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五公司互联网+党建工作“有声有色”

    本报广州讯 7月31日,五公司佛(山)(东)莞城际铁路2标专职党委副书记徐兵在公司项目党组织书记微信群内发布了《我来工地看爸爸》的美篇,迅速引起了热议和点赞。今年以来,该微信群持续升温,项目党组织书记纷纷主动发声,通过美篇、易企秀等形象展示项目党建工作亮点,形成了“你追我赶”的互动交流氛围。这是五公司“互联网+党建”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五公司党委围绕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主线,通过开好视屏例会,网络直播、微视频等形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党建”,促使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公司党委每季度组织召开政工例会,通过视频连线分布在全国各地70余个在建项目,党组织书记、工会主席、办公室人员、团组织书记同步参会,促使全公司党建工作“有目标、有思路、有举措、有实施、有总结”。为让党建工作焕发新活力,今年以来,五公司党委先后在广东英德、湖北襄阳开展的“南粤大地党旗红、三保一争当先锋”、“荆楚大地党旗红、争创品牌争先锋”党建主题活动,采用网络实时直播的方式,对活动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现场直播,赢得了企业内外的一致好评。公司党委宣传部和组织部定期通过官方微信公众账号发布消息,通过发布《一周图精选》、微党课等,及时推介最新企业动态、党建活动和企业文化,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影响力和品牌价值,公司在2016年度中国建筑业双200强中位列“竞争力”第168名。公司党委通过策划、制作、报道,瑞(昌)九(江)铁路2标千人大拨接、南昌龙王庙立交桥拆除等微视频在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网、腾讯视频、局微信公众号上线,点击量突破6000万人次,还获得了央视“厉害了 我的国”视频评选“最炫视频奖”。此外,制作了《建设“一带一路”工程连接线》、《鄂西大地铸辉煌》、《引航》、《旗帜》等专题片5部,形象展示了企业的党建工作。         (吴嘉隆)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