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9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逾百位公路专家观摩我局济南连接线项目

    本报济南讯 9月21日,继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现场调研指导之后不到一个月时间,中铁四局京沪高速公路济南连接线搬倒井互通立交桥(三公司承建)、浆水泉隧道(七分公司承建)项目迎来了新的大型观摩团。全国中心城市公路局(处)长第33次年会110余名与会人员前来项目现场观摩指导。

    观摩团认真听取了关于工程项目概况和施工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工程标准化管理专题片,高度赞扬了施工工艺、工法以及项目管理模式的创新。特别是在得知搬倒井互通立交桥为现浇梁,并且一次性浇筑成型后,更是纷纷称赞,一致认为该互通立交桥被誉为“山东第一桥”名副其实。

    京沪高速公路济南连接线搬倒井互通立交桥是现今济南最大、山东省第一座也是迄今唯一一座5层大型互通立交。桥梁总长4693.7米,有12条匝道,联通浆水泉、老虎山、小岭3座隧道,同时设置两条公交专用道。该工程作为二环东路南延工程与二环南路南延工程的重要交汇点,是济南市“三横六纵”快速路网规划的重要路段和济南市“十三五”公路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对于促进济南乃至山东与北京、上海的连接,推动城市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浆水泉隧道全长3101米,最大开挖断面220平方米,是目前世界最长的双向八车道山岭公路隧道,具有断面大、深挖进洞、全线小净距、中部超浅埋、围岩自稳性差和工序转换频繁等诸多特点。

    目前,扳倒井互通立交桥、浆水泉隧道项目历时15个月,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6%以上,施工进度、安全生产、质量控制在全线遥遥领先。(刘竞宇 高思宇 翁成龙 马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