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国中铁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在我局北京项目召开

张宗言总裁要求,思想必须紧中再紧、检查必须严中再严、管理必须实中再实

    本报北京讯 9月25日,中国中铁北京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通报暨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在中铁四局北京地铁19号线土建施工09合同段项目部(三公司)召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综合局副局长刘源,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总经理丁树奎,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总裁张宗言、副总裁刘辉、安全总监兼安全质量监督部部长李凤超、第二督导巡视组组长舒畅,中铁四局总经理王传霖、副总经理耿锦,以及在北京地区承建项目的中国中铁二级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中铁华铁集团、中铁投资集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北京地区在建重点项目的项目经理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辉主持。

    当天上午,张宗言一行先后检查了中铁电气化局北京地铁12号线土建施工01合同段、中铁三局北京地铁12号线土建施工03合同段、中铁建工北京工业大学逸夫图书馆改扩建项目和中铁四局北京地铁19号线土建施工09合同段等4个在建项目。在中铁四局北京地铁19号线施工现场,张宗言一行听取了关于工程概况、施工进度、安全生产管控、履约评价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了项目经理部应用智能安全帽、导师带徒、应急演练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高度赞扬了现场文明施工,并要求项目管理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当天下午,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在中铁四局北京地铁19号线土建施工09合同段项目部会议室召开。

    会上,李凤超首先通报了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指出北京地区各受检项目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项目安全机构健全、制度完善、投入到位、培训全面、技术保障有力、风险管控有效;随后通报了前期的事故案例,要求大家以此为警示,切实抓好隐患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王传霖代表施工企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迅速传达,执行到位;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水平;全面推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继续强化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保障体系措施,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北京地区在建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和维护稳定工作。

    刘源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意义,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认真部署、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大检查工作的各项要求抓紧做好,结合企业实际,抓紧部署、扎实推进、举一反三,提升整体的安全生产水平;要在特殊的时段、特殊的地区严防死守,采取特殊的措施、过硬的措施,以优异的安全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丁树奎感谢中国中铁在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发展过程中做出的贡献。他希望施工单位凝心聚力,做好十九大召开期间的安全生产;适应环保新形势,抓好文明施工,超前筹划两个窗口期的工程施工;在支持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的同时,支持新疆轨道交通建设。

    张宗言指出,一是思想必须紧中再紧,真正做到牢牢绷紧不放松。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切实承担起中央企业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重要责任;要深刻认识做好北京地区施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必须有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积极主动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更加优先、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标准更高地抓好北京地区的安全生产管理,确保万无一失。二是检查必须严中再严,真正做到彻查彻改不打折。要严字当头,通过加强领导、突出重点、严格检查、狠抓整改、强化问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要把握重点,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重大危险源的识别与控制,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管理必须实中再实,真正做到严抓严管不衰减。要精准给力,深刻认识技术工作在确保安全生产中的基础作用,进一步加强协作队伍管理,依靠科技创新和四新成果应用来构建全天候的安全防控网络,进一步提升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要全员行动,继续开展好全员安全警示教育,大力加强全员安全培训工作,加强全员安全责任体系建设,筑实安全管理根基。他强调,要在抓好安全生产管理的同时,全力加快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步伐,认真组织和推进好清收清欠、两金压降、二次经营、降杠杆减负债、企业压减、处僵治困、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等各项工作,全面兑现好各项年度任务目标,全力夺取2017年工作的全面胜利,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刘辉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实现全股份公司下半年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的稳定可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竞宇)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