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提前三月完成年度网上物资采购任务

    本报合肥讯 笔者从物资公司网络采购中心了解到,今年前九个月,局电子商务物资采购处于强劲的发展态势。截至9月28日,局电子商务物资采购完成订单数115925个、明细笔数418888笔、询价次数910899次,实现采购总额18.67亿元,占局下达年度计划18亿元的104%,提前三个月完成了年度任务。

    承担局电子商务物资采购职能的物资公司网络采购中心,共有10名员工,全部为女性。她们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女同志细心、耐心、热心的特点,及时、准确地处理每笔业务。只要接到分公司的付款申请,她们就及时审核订单,快速做出订单明细表和付款申请表,通过部门审核和分公司主管审核盖章后及时上传即时通,待物资公司总会计师批示后及时准确付款。同时,坚持每日清帐,下班前审核完所有订单,付完所有款项,并保证次日同物资公司对清银行账目。她们每日上传核对的台账至少五个,包括协同工作、协同工作统计表、总台账、资金支付台账、按比例统计台账等,业务、财务相关人员每日一一核对并上传到网购群共享,做到付款及时、帐目清楚 、数据准确、资金安全。

    局电子商务采购采用“互联网+采购”模式,本着公平、透明的原则 ,提高了采购效率,降低了采购成本,真正实现了“阳光采购”。据核算,采取网上集中采购模式,平均节约成本10%至15%,最高可达25%,并节省30%-60%的采购时间。

    5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 1688事业部的大客户部经理张玮带领浙江省建工集团公司和安徽水利建筑安装集团公司的领导共7人到物资公司网络采购中心交流、学习电子商务的经验。张玮表示,中铁四局的电子商务目前是阿里巴巴采购率最高、运行最成熟的一个单位。6月9日,在杭州由阿里巴巴大企业采购与诚信通共同举办的 “千亿商机名企零距离-供需见面会”上,中铁四局凭借雄厚的实力,荣获“最佳网采影响力企业”称号。

    今年初,物资公司网络采购中心还获得局“优秀青年突击队”称号。 

    (冯吉珍)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