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杭黄铁路安徽境内铺轨告捷

    本报淳安讯 9月27日,由八分公司担负的杭(州)黄(山)铁路铺轨施工到达该铁路工程的核心地段——天目山隧道中心段。至此,杭黄铁路在安徽省境内的铺轨施工全部结束,正式进入浙江段淳安县境内,为2018年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

    天目山隧道位于皖浙两省交界的天目山山脉,全长12.013公里,在浙江境内长7公里,是杭黄铁路建设工程中最长的隧道和控制性工程,也是整个长江三角地区最长的隧道项目。穿越天目山隧道过程中,铺轨作业以每天6公里的速度向前推进,一周之内即可到达浙江省的淳安县高铁站。

    杭黄铁路起自浙江省杭州市,经富阳,沿富春江南岸至桐庐后跨越富春江,经建德、淳安,向西北经安徽省绩溪县至黄山北站,正线全长265公里,其中浙江省境内185公里,安徽省境内80公里,全线铺轨由八分公司承担。自今年3月份正式开铺以来,项目部克服线下施工单位路基交接不及时、轨料运输进场难、道砟供不应求、长轨铺设断断续续等实际困难,精心组织筹划,合理安排施组,争分夺秒抢抓工期,按时完成了安徽省境内的正线铺轨任务及其附属工程。

    杭黄铁路的建成,将把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紧密连接,形成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对促进沿线旅游业的发展,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改善沿线山区人民群众出行快捷条件,优化和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         (刘大勇 邵军体)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