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京唐铁路(唐山段)暨机场站开工

    本报唐山讯 9月19日10时18分,京唐铁路(唐山段)暨机场站开工动员大会在三公司承建的第七标段施工现场隆重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人大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曹征平,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丁荣进,中铁四局总经理王传霖出席动员大会。京唐铁路沿线县区政府、投资、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员工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动员大会上,丁绣峰强调了建设京唐铁路的重大意义,并希望参建单位秉承“工匠精神”,勇攀质量高峰,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焦彦龙宣布京唐铁路(唐山段)开工。

    京唐铁路又称京唐城际铁路,是唐山联系京津的重要通道,也是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线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终至既有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唐山站,正线长约148.7公里。全线设8座车站。同步配套建设大厂、唐山动车运用所,宝坻南站综合维修工区也纳入本项目。京唐铁路总投资449亿元,其中工程投资423.5亿元、动车组购置费25.5亿元。这条城际铁路将使用自动控制系统,设计行车时速为北京至香河段200公里、香河至唐山段350公里,年运送旅客能力达5000万人次。建成后,北京到唐山的运行时间仅为30分钟,届时唐山将真正加入首都半小时经济圈。

    我局承建新建京唐铁路(唐山段)站前工程JTZQ-7标段,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由三公司代局指,一公司、八分公司、电气化公司和物资公司参与施工,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淤泥河特大桥双线桥桥梁长4483.26米;改唐山特大桥左线单线桥桥梁长4097.57米,双线桥桥梁长674.76米,全长4772.33米;改唐山特大桥右线桥桥梁长3182.03米;改京唐津秦下行联络线单线桥桥梁长3571.04米,双线桥桥梁长3093.11米,全长6664.15米;改京唐津秦上行联络线单线桥桥梁长90.25米,双线桥桥梁长1633.3米,全长1723.55米;唐山动车走行线,桥梁长878.25米,路基长1725.475米,全长2603.725米;路基里程长2745.77米。管段内总工程量为单线桥桥梁长11819.14米,双线桥桥梁长9884.43米,桥梁全长21703.57米,路基里程全长4471.245米;含京唐七标预制梁的制、运、架;唐山机场站;唐山动车运用所;无砟轨道道床;铺轨基地、全线铺轨及本标段轨道精调等。         (刘竞宇)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