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小马哥减肥记

    2013年6月底,23岁的小马走进职场,来到城轨分公司苏州地铁四号线项目部,开启工地生活模式。

    小马哥心想,工作了,工地上整日奔波,一个月不瘦个十斤八斤才怪呢。也好,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圆,也该减减肥了。

    到工地第二天,小马哥白天在工地上和烈日拥抱,晚上在办公室挑灯夜战,日复一日,周而复始。每当下班铃声响起,小马哥立即就会见到笑眯眯的大厨王师傅。他们彼此喜欢着,王大厨开心的是,看着每个员工香喷喷地吃着亲手制作的饭菜,心里那个美呀!小马哥高兴的是,每次开饭都可以大快朵颐,有幸福项目部的补贴,自己花不了几个钱,却管饱管好。不知不觉中,在苏州地铁四号线已经工作一年多了,除了和同事们的感情逐渐加深之外,小马哥的体重也在不停地增长!唉,减肥的愿望暂时落空了。

    2014年底休假回家和同学相聚时,同学们都用惊讶的眼神看着他,那场景可真是“去年离家今年回,乡音不改肉成堆,同学相见不相识,惊呼胖子你是谁?”同时,小马哥发现,好多自己喜欢的衣服已经无法承载他的体型了,面对着镜子中的“胖子”,小马再次决定重启减肥计划。

    回到项目后小马哥头一个星期内每顿不吃荤菜,每周抽出两个晚上时间出门散步30分钟作为控制体型的措施,可没过多久,体重仍然没有明显下降的趋势。每当晚上睡觉前肚子饿,小马哥情不自禁地想着大厨王师傅做的椒盐猪手和米粉肉。后来每次站在食堂门口不停地对自己说着减肥的小马,在食堂的阵阵香味面前,很快又败下阵来,继续开始过着每天享受“舌尖上的城轨”幸福生活,真是抓住了人的胃就得到了人的心啊!得,就这么过吧!

    2015年下10月,小马接到了调令,来到了杭州地铁6号线项目部。项目部临建采用四合院方式布局,美观大方,整体格局科学合理,绿化率高,工作、生活环境优雅舒适。自项目建立之初就秉承以人为本,把改善员工生活放在首位。项目部的伙食自然很好,小马哥也没有刻意去减肥。由于小马哥认真努力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并走上了部门中的管理岗位。经常性的加班,让他暂时忘却了减肥。不过生活在幸福项目部中,没有完成减肥的心愿似乎不那么重要了。

    2017年3月,一纸调令,小马哥来到了福州地铁6号线项目部。他的苏州项目副经理、现任福州地铁6号线项目部党委书记的陈亮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一句让小马哥有些难为情的话。他说,小伙子,看着挺眼熟的,这几年是又长胖了吧!虽是玩笑,小马哥心中再次启动减肥的念头。食堂的伙食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小马哥决心多管齐下,以锻炼为突破口。好在项目领导也注重文体活动,经常组织和其他工区项目进行友谊篮球赛。小马哥一改往日整天在办公室坐着的习惯,脱下衬衣,穿上运动服,在运动场上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收获着健康的喜悦。在这离开杭州的半年时间里,小马哥成功地减掉了6斤,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得到了改善,在城轨分公司推进的幸福项目的建设中收获着更多的喜悦。           (志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