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同事都喊他“万能维修工”

    “杨师傅,我们这又跳闸了,你赶快过来看看呗!” “杨队长,我这空调不制冷了,你帮忙给诊断诊断。”前不久的高温天气,把“万能维修工”杨银龙忙得都快“懵圈”了。

    今年28岁的杨银龙是机电公司河南分公司的一名施工队长,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万能维修工”。说起杨银龙的维修技术,大伙没有不佩服的,洗衣机经他一捣鼓,立马 “精神抖擞”;对讲机让他一摆弄,立刻“转危为安”;开关插座经他一修理,马上“变废为宝”。他不但利用业余时间为项目部排除众多疑难故障,还经常被协作队伍请去,给他们“生病”的小型机具和用电线路“问诊把脉”,遇到这种情况他从不推辞、有求必应。几年来,杨银龙利用业余时间义务为大伙修好多少台电器、排除多少线路故障、修好多少台小型机具已经记不清了,但是他在河南分公司的“知名度”却是一路攀升,无私奉献被大伙儿称为“万能维修工”。

    杨银龙的“成名之路”源于他的热心和执着。2014年的夏天,酷暑难耐,当时郑州城际铁路项目工程部的空调却突然“罢工”了,小伙子们热得大汗淋漓,请了好几个人都没有修好。刚调到项目部不久、有点水电知识的杨银龙看到后,二话不说,拿着工具进去三下五除二,不一会就“手到病除”把空调修好了,从此以后杨银龙在河南分公司“一炮走红”。水管堵了、电不通了、电车跑不动了,电视没有图像了,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他。为了更好地干好这个义务维修工,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杨银龙不但备齐了万用表、胶布、扳手、钳子等维修工具,还经常买来各类维修书籍充电学习,遇到没有接触过的电器、机具,他会反复拆装直到弄懂为止。

    不少同事不理解,多次私下问他:每天工作这么累,额外增加这么多工作,又不多发一分钱,图什么?他说:就图能为项目多做点事,能为大伙多解点忧的这份开心和快乐!

    (冯胜利 胡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