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咱农民工也喝上纯净水了”

    本报长治讯 “咱农民工也喝上纯净水了,现在吃饭觉得可香了,中铁四局对我们太好了!”9月14日,喝到纯净水的局太(原)焦(作)铁路三工区(四公司)五谷山隧道一号出口班组长向玖贵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9月初,三工区党工委书记刘青春接到部分农民工反映:喝的水又苦又涩,而且每次水加热后都会出现一层层厚厚的水垢问题。三工区派人迅速与当地水资源质量检测部门联系,对农民工驻地现有水源进行取样检测,检验结果显示农民工饮用水为来自山西长治县境内的地下水,水质硬且碱含量超标,长期饮用会引起胆肾结石、心血管、神经、泌尿等系统的病变。为此,三工区立即安排专人负责,投入四万余元,为协作队伍食堂购置净水器6台、并配备开水桶8个,邀请相关部门再次进行水质检测,确保经过净化处理后的硬水转化成了适合饮用的中性水,方让农民工饮用。

    “只有把农民工当成咱们自家兄弟,他们才会踏踏实实地跟着咱们干活。后续我们还要继续跟踪农民工在饮食方面的安全,保证他们身体健康,把关心落到实处。”刘青春在工区的党政联席会上说道。

    (孙亚楠)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