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青春有约“路桥”有缘

    “心与心的碰撞迸射出了灿烂的火花,爱与爱的交织结成了纯洁无暇的真情,让我们为爱的梦想祝福……” 9月12日,在15对单身男女青年的热烈持久而依依不舍的掌声中,路桥公司“青春有约 路桥有缘”第三届主题单身青年联谊活动落下了帷幕。

    这次联谊活动吸引了机关、项目部单身男青年的高度关注,受到邀请的长春市博远外语培训学校和中国工商银行长春金融研修学院的15名单身青年女教师,与公司15名单身男青年携手同乐,共度七夕节、教师节。活动包含3大环节、7个小游戏。自我介绍环节,男女嘉宾通过介绍自己的基本信息及兴趣爱好、择偶标准等,将个人优秀的一面展示给大家;互动小游戏环节,击鼓传花、爱的旋转、甜到心里、猪八戒背媳妇等小游戏环环相扣,男女嘉宾用心互动、真诚交流、互帮互助、欢乐开怀;表达爱慕环节,男女嘉宾通过写下心仪另一半的方式,表达了倾慕之情。活动的气氛始终热闹非凡、高潮迭起。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每年新入职大学毕业生的不断增加,企业单身青年尤其是一些大龄男青年对婚恋问题的关注度甚至超过了收入福利待遇等。为此,路桥公司把解决单身青年的婚恋问题作为推进幸福企业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采取内部解决和面向社会两种方式,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把贴心服务做到青年的心坎上。对内,建立企业所有未婚员工资源信息库,在征得本人同意和经人力资源部档案核实后,将含有体貌特征、兴趣爱好、交友宣言等关键个人信息同步共享到QQ群平台,为企业内部交流择偶创造了积极条件。对外,积极与吉林大学附属医院、中国工商银行等企事业单位共青团、工会组织紧密联系,建立起了长期的合作互动关系;通过开展联谊交友活动、建立微信交友群等方式,提高交友寻觅佳偶的机会。通过三届联谊活动,表达相处意愿的男女青年共7对,其中成功牵手3对,已步入婚姻殿堂的1对。              (黄鹤 田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