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安全顺口溜 易记受热捧

    本报宿州讯 “讲安全,谈安全,安全作业是首选;新工人,进场前,培训教育走在先;进现场,安全帽,正确佩戴很重要;上高空,安全带,高挂低用要记牢。”9月15日,参与一公司承建的宿州市S301上跨陇海铁路立交桥建设的所有农民工手机微信里,同时收到了这条安全顺口溜。

    今年9月,一公司宿州S301项目部开展了“珍爱生命,跟安全事故说不”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创建了“和气一家”微信群,将所有参建农民工都拉进了该群。安质部在做好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的同时,根据现场实际生产情况定期编写通俗易记的“施工安全顺口溜”,在微信群里发布。

    “这个安全顺口溜工人看得懂,也容易记,在上班前,脑子里就会出现几句顺口溜的内容。”现场护栏施工班长任刘根深有体会地说。

    “以前,安质人员在现场巡查时,经常要对违章行为进行处罚,有些工人对罚款有较强抵触情绪。现在,我们在刚性约束的同时,积极探索柔性管理,只要他能背出安全顺口溜上的安全知识,就可以免于处罚,通过这种柔性管理,达到了‘员工把安全知识记在心里’的安全管理目标。”项目部安质部长刘禹介绍说。

    此举受到广大农民工纷纷点赞,安全顺口溜不仅强化了农民工的安全意识,营造出深厚的安全文化氛围,而且减少了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提高了全员安全管理水平。         (刘习成)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