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口中的幸福

    “今天的梅菜扣肉真好吃!五花肉肥而不腻,入口即化,带有梅干菜特有的香味,口感很好;肉上面的梅干菜,油而不干,咸淡适中,微带一点麻辣味,增强了食欲。每次吃这道菜,我都会多吃一碗饭。” 9月12日,一公司张(家口)呼(和浩特)铁路三分部架梁队队长张良像个品菜大师一样,有模有样地点评道。

    食堂大厨熊道均做的菜很受大家青睐,尤其这道梅菜扣肉,大家更是百吃不厌。

    自今年5月份以来,项目部伙委会开展了“我的饭菜我做主”活动,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员工喜欢吃的菜。项目部根据当地食材、厨师擅长的菜系、以及员工的建议,从荤素搭配、品种多样化上下功夫,科学合理制定了周菜谱,解决了“众口难调”的问题,让幸福体现到了口中。熊大厨的这道梅菜扣肉,便是项目部开展活动后的产物,深受员工欢迎。    (方太平 姚正文)

    川味梅菜扣肉

    将五花肉架在火上烤3至5分钟,去除肉皮上的毛和肉内的部分油脂;

    洗净五花肉后,放入锅中煮,加白酒和姜片,八成熟出锅;

    在五花肉上抹上姜汁、白酒、葡萄糖粉,腌制入味,放入锅中油炸,肉皮呈浅黄色后盛出;将肉切成片,撒上胡椒粉、白酒、白糖、十三香、红烧酱油等拌匀;

    将花椒粉、胡椒粉、姜、郫县豆瓣酱、八角、桂皮、小尖椒放入锅中炸出香味后,倒入泡好的梅干菜,炒至七、八分钟后出锅;

    最后,将腌制好的肉片整齐地摆放到蒸盘中,将炒熟的梅干菜覆扣在肉上,将蒸盘送入蒸机。两个小时后,便可从蒸机中取出,翻扣至菜盘中,分享食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