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工地选修课 服务农民工

    本报靖边讯 “老李,你选的自选课程是啥啊?”“我选了钢筋张拉这方面的,马上要干这个了,我得好好学习学习。”9月18日晚,局蒙(西)华(中)铁路五工区(四公司)两名作业工人一边往农民工夜校的方向走,一边聊着。

    蒙华五工区正值生产大干之际,现有协作队伍员工100余人。今年来,为能进一步提高协作队伍员工的作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该工区将农民工夜校的授课内容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两大类,其中必修课主要包括农民工维权、诚信礼仪、道德法制、工程质量、文明施工等内容,自选课则因人而异,即针对工程任务的新变化、工期进展新要求、农民工个人素质及项目自身需求等设置相应课程,做到重点突出、形式活跃、分层次、有步骤地搞好教学。同时采用“团体课”和“精品课”相结合进行授课,每周一、周五晚先面对全体协作队伍员工讲授“团体课”,以安全教育、当前隐患排查和各种专题讲座为主;然后再进行“精品课”培训,主要针对各工序的技术交底、技能培训等。   

    截至目前,该工区今年已经完成对农民工培训28次,共计763人次,农民工参与热情和培训效果比以往有显著提升。                (程媛媛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