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中铁四局九江医院

医改落地 惠民就诊

    本报九江讯 “自9月1日起医院取消挂号费,药品降价15%(中药饮片除外),实行零差价销售,CT医疗设备检查收费下调10%”。中铁四局九江医院门诊一楼大厅的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取消药品加成后的新的药品价格、医疗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

    在九江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中铁四局九江医院将患者受益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立足点,首次参与“健康医疗信息惠民 ”行动,在医改中全面取消“以药补医”机制,合理提高手术费、护理费、诊查费等项目收费标准。药品实行零差价销售后,不少门诊患者感到药费明显减少了,尤其是长期吃药的重症慢性病患者。

    该医院为了让住院患者既能及时用到药,又能享受到当天取消药品加成的实惠,药房的工作人员晚上加班进行盘点,将药品价格全部梳理清楚;在新系统切换后及时按照医嘱发放药品。据悉,零差率政策涵盖了医院门诊、住院部的所有药品,涉及700多个品规1千多个条目;顺利实现了系统切换、医疗服务价格、药品目录、收费价格正式新旧交替的上线运行,确保了医改落地惠民。

    该医院医改政策成功实行以来,获得了由九江市卫计委、市物价局、市医保局组成的联合督导组的高度好评。            (汪卓华 刘建筑 陈国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