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路桥公司一次性取得7项吉林省一级工法

    本报长春讯 日前,吉林省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17年省级工法评审结果,中铁四局路桥公司一次性通过吉林省一级工法评定7项,占全省一级工法总通过数量的37%,位列省内建筑行业9家技术创新企业之首。

    技术创新是支撑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近年来,路桥公司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坚持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大科技开发和投入力度,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并在工程建设实践中认真总结重难点项目的宝贵施工经验。公司从决策、组织和实施三个管理层次上努力抓好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成立了技术中心,制定了多项管理制度,完善了科技工作奖励机制,建立了良好的施工技术管理秩序,为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制度、体系、机构和奖惩的多方位保障。企业重组(2014年-2016年)以来,共发布和应用科研工法、QC成果等国家级成果1项,省部级成果1项、局级成果10项、国家专利9项,硕果累累。

    2017年是该公司科研管理与技术创新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科研工法、专利申请等方面均取得了空前的成绩,实现了同比增长,捷报频传。今年9月,公司申报的《高速铁路双线槽型梁现浇施工工法》等5项施工工法一次性全部通过局级评审。申报的QC成果《提高钢筋笼滚焊机人均日产率的资源配置》和《提高膨胀土路基换填施工质量一次验收合格率》分别荣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此次公司向吉林省建筑业协会申报的9项施工工法,7项通过了省一级工法评定,标志着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再一次结出了硕果。             (黄鹤 李海成 李春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