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城轨分公司杭州地铁项目获海外观摩团点赞

    本报杭州讯 10月31日,奥地利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吴伟教授和水资源管理所Hans-Peter Nachtnebel教授率近30人的研究生团到城轨分公司杭州地铁6号线6标项目观摩交流,并点赞该项目过江隧道施工和科研攻关等多项工作。

    观摩团一行首先参观了项目安全教育体验馆,亲身体验了意外触电、高空坠落、硬物打击等安全模拟体验装置,并对其发挥的安全警示教育作用表示充分肯定。随后,观摩团在局首条过江盾构隧道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项目总工关于该隧道施工方案、施工进度、工艺创新、科研攻关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后,高度赞扬了过江隧道施工方案全面、针对性强、风险管控精细等优点,并对项目部展示的“引入无人测量船进行江底地形监测”、“废弃泥浆泥水分离技术”等新技术、新工艺、新工法深表赞叹。最后,在项目会议室,双方开展了技术交流座谈。在提问环节,来访学生不断提出盾构施工专业相关问题,项目技术管理人员给予了认真详细的解答,现场学术交流气氛浓厚。

    观摩结束后,吴伟教授和Hans-Peter Nachtnebel教授表示,对有幸前来观摩交流感到欣喜,对中铁四局先进的隧道施工工艺与创新意识、严格的风险管控,以及高水平的精细化管理、标准化建设等印象深刻,希望双方在专业施工领域学术研究方面进行密切合作。观摩团的研究生代表也表示,本次交流访问活动使双方的国际视野和国际思维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李宇翔)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