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本报综合消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连日来,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以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公司党委重点从“领导带头学、发动全员学、联系实际学”三个方面抓好学习贯彻,把全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发展。10月31日,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两级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学习,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座谈会等方式,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公司党委成立4个片区宣讲团,对在建项目进行全覆盖宣讲。同时,通过微信、QQ、企业网站、宣传栏、早点名等方式,充分利用手机党校、党员在线教育培训系统,及时推送十九大报告、内容摘要、人民日报评论等文章。各级党组织还把十九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学习范围。同时,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落实中国中铁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完成年度奋斗目标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工作部署相结合、与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相结合。此外,公司党委还部署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实施‘五双’工程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

    11月3日,建筑公司第十三期机关大课堂开课,认真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中铁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并编发辅导资料,利用手机、网络等信息化平台发送到公司531名党员的手机里。党的十九大闭幕后,该公司专门下发通知,要求所属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中国中铁第四次党代会概况、解读,公司党建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文章,在全公司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该公司郑州航空港河东四棚户区一标、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蔡厝车辆基地、中铁佰和佰樂、芜湖轨道交通等项目部,通过收看学习十九报告、征集“贯彻十九大说句心里话”微言、开展“学习新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举办十九大知识竞答、十九大专题学习辅导组进工地、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学思结合、知行合一。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11月7日,房地产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将十九大精神切实转化成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动力,提升履职能力,连日来,房地产公司党委精心组织筹划,引导各支部、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采取多种形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一公司新疆试车场党工委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覆盖到施工一线。在线上,项目部党工委构建微信学习平台,开设十九大精神微信学习专题,打造“微党建”。在线下,形成“一刊多展板”的学习载体,组织大家观看了“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十九大专题宣传展板;开辟十九大学习专栏,刊登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的学习心得体会文章;设立学习窗展板,梳理十九大报告,解读十九大精神。该公司埃塞俄比亚克林图工业园项目部召开学习宣贯会,并将《十九大学习资料汇编》传到群共享供大家学习。宣贯会上,全体青年员工敞开心扉,畅谈学习体会,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该公司蚌埠PPP项目部、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上海公司党委迅速部署,党政工团共同行动,通过学习班、培训班、专题讲座和知识竞答活动,在公司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同时,坚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习新《党章》相结合,与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股份公司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公司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目标相结合,不断凝聚力量、汇聚人心,促进公司完成各项发展目标。

    11月6日,南京分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动员会,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勇于攻坚克难,深入抓好各单位施工生产;各项目党委要通过开展“三会一课”,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项目部、进现场、进班组,进宿舍;各所属单位要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贯工作。会上还向基层单位下发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书籍。

    当地时间11月5日,安哥拉分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并提出具体要求:高度重视,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宣传,在全公司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主动对接,推动企业境外业务做大做强做优。

    (本报通讯员)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