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汪宏亮:让青春辉映党旗

    冲锋陷阵、勇挑重担,是他执着的追求;爱岗敬业、坚定信心、是他对党的忠诚信仰,用激情续歌青春辉映党旗,谱写自己人生的壮丽篇章。他就是中共优秀共产党员、四公司唐山市区一期地下综合管廊项目部项目经理——汪宏亮。

    2006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道路与桥梁专业的汪宏亮,曾参加京津高速、天津海滨大道、淮南新城、凯里未来城等重点工程的建设,正是这些大型项目的建设,使他锻炼成为一位技术全面,经验丰富的好管家。他以“建一个工程、树一座丰碑、交一方朋友、占一片市场、创一番业绩”的工作理念,一直把创品牌工程,树四局“铁军”精神和优质高效的市场信誉作为工作奋斗的目标。2013年10月,贵州省境内国道的重要核心骨干“路网”G320国道四标改扩建工程(玉屏---大龙段)全长7.135公里施工启动,该项目总投资1.3561亿元。2014年3月3日,以汪宏亮为首的项目部,率先完成了路基土石方施工,圆满完成了玉屏县11月30日成立30周年大庆活动前通车任务,成为全线“五个第一”的标段参观学习单位,被贵州高速投资有限公司列为红旗标杆标段,并于2014年11月再次承揽了G320国道改扩建工程六标2.775公里,总造价为1.37亿元,实现了以现场保市场、以干促揽的良性循环,开创了四公司贵州市场滚动发展的新区域成功实现。

    “群雁高飞头雁领”。2016年12月,汪宏亮担任四公司唐山管廊PPP项目经理,唐山管廊共有7条道路,全长7.08公里,总投资8.21亿元,建设工期为1年,该工程是2017年全国管廊工程2000公里内建设之一,省内重点建设项目。为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汪宏亮把全部时间扑到工地上。市政施工中的交通疏导、地下管线、环保治理等是项目成功的关键,该项目的成功也关系到企业在华北市场的声誉。开弓没有回头箭,为了开好局,面对工期压力,汪宏亮将项目的发展参照高标准定位于先进水平,带领全体员工每天泡在工地,一方面更快、更好地服务现场,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帮助大多数年轻员工尽快熟悉线下施工特点。迅速从“驻地临建”结合“工地建设”,掀起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形成部门间、队伍间、班组间比效率、比进度、比安全质量、比文明施工的良好状态。

    该项目工程全线最长,迁改工程量最大,设计变频多,交通压力大、协调难度重,直至今年4月才开始正式施工。然而,时间不等人,市政府提出的 8月底新华道主体通车目标不变。在召开的“决战100天,打好开通准备攻坚战”誓师大会上,汪宏亮郑重承诺:“我们战在唐山,志在唐山,8月底唐山成功与否,不仅影响公司下一步华北市场计划,而且影响企业外在形象,咱们宁可掉10斤肉,也决不能砸中铁四局的牌子。”项目部上下在汪宏亮的激励和感召下,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人人出力流汗,个个献计献策,仅用3个月完成桩基施工12042根,冠梁施工6704米,基槽土方开挖17万立方米,垫层709米,底板408米,廊体387米,预制管节64节,累计产值完成2亿元。

    天道酬勤,只有勤奋努力的人,才能在“奉献中绽放更加灿烂的光芒”,凭借着他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来,多年来,汪宏亮所在的项目年度集体荣获“四好”班子称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个集体荣获局、公司 “三工”建设先进单位、“三工”建设标兵等称号,曾获得铁路抢险2次加分,他个人先后荣获局、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生产标兵、先进工作者、贵州省最美青工等荣誉称号。         (熊伟)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