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一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冯善恒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工作开展,在新时代的长河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一是要聚焦学深悟透,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支撑点。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需要我们精读深研、学深悟透,进而融会贯通、推动工作。要掀起学习热潮。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和传播渠道,采取干部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项目、进工地。要做到全员覆盖。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员工群众跟着学”的学习方式,结合中心组学习、组织研讨班、举办座谈会等学习形式,营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股份公司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特大型综合产业集团目标结合起来,与局建设一流现代化强企目标结合起来,与公司建设一流企业、争当全局排头兵目标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

    二是要把握精神实质,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点。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重要论断,对我们国有企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突出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有效落实党委研究决策的前置程序,全面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确保党的领导坚强有力。要提升干部素养。认真把好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前公示等重要关口,促使领导干部的能力与素质匹配、职责与压力对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为核心,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深化“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风险防范。

    三是要突出国企主业,把加快企业发展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出发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作出了进一步战略性安排,我们要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征程中,坚定发展信心,落实发展举措,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要扩大发展规模。加强市场开发,坚持营销“龙头”地位不动摇,力争路内、路外、投资、海外市场斩获更多订单。强化生产组织,优化各类资源配置,确保工程项目安全有序平稳推进。要强化发展保障。坚守安全质量红线,严格落实安全质量责任制,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打造本质安全企业。筑牢依法治企底线,强化依法治企意识,维护企业经营安全。要提高发展效益。通过推进工程项目标准化管理、优化成本管理体系、加强工程项目经济管理、控制非生产性支出等务实举措,进一步改善企业的经营状况,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四是要坚持同建共享,把幸福企业建设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落脚点。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让员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搭建成长平台。通过岗位培训、技能大赛、业务练兵等形式,促进员工全面均衡发展。探索引进、管理、留住人才的有效途径,为员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要保障员工权益。坚持因地制宜、节约实用的原则,推进幸福项目部创建工作。落实“三让三不让”承诺,开展帮扶救助和“送温暖、送清凉”活动,让员工感受到企业的关怀。要提升幸福指数。及时解决员工的合理诉求,在培训、休假、婚恋等方面积极提供帮助,让员工的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