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南粤大地的“明珠”

    ⇧龙怀高速仙桥互通匝道桥

    ⇧英红特大桥标准化墩身群

    ⇧国内首次且最大上跨京广高铁转体连续梁

    ⇧VR体验馆助力安全生产

    ⇧标准化梁场

    ⇧坚持“三检制”

    龙怀高速公路起于河源市龙川县,终点为肇庆市怀集县,先后穿越粤北4市8县,全长约366公里,是广东高速公路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项目。其中五公司龙怀高速TJ25标管段全长6.9公里,主要施工土石方、桥梁、涵洞、预制梁板等。建成后对繁荣粤北地区经济、进一步促进广东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6年4月进场以来,项目部按照施工生产“双标管理”(标准化管理、标杆管理)要求,以项目标准化管理“细、精、全”为重点,打造内实外美、安全文明、高效规范的施工现场。在国内首次且最大上跨京广高铁转体连续梁——英红特大桥施工中,项目部采用“云+BIM”的新一代信息化系统管理架构,将英红特大桥的转体部构建成3D 模型,可随时随地查找数据、掌握工程进度和安全质量问题。同时,对预制梁场采用分幅分区规划设计,形成一套流水化作业流程,提高箱梁预制工效和外观质量。并对模板、砼浇筑、墩柱养生等环节进行工艺上的小革新,保证墩身外观质量。

    10月30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质监站组织20余个地级市的各质监站代表们及相关施工标段、监理单位100余人,来到五公司龙怀高速TJ25标观摩。项目部正是凭借着现场标准化管理,迎来多次观摩,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在广东省工程质量安全综合检查和全线优质优价标杆工程、优质优价实体工程评比中排名前列,成为南粤大地上的一颗“明珠”。             (李炜 王有星 于婧彦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