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噪音扬尘监测系统效果好

    本报济南讯 “安装上这套噪音扬尘监测系统,不仅能够实时反应现场数据,更能够成为我们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的有效抓手。” 局石(家庄)济(南)铁路客运专线项目经理郭晓说道。

    随着近期中央及各级地方政府对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为切实加强施工现场扬尘、噪音污染情况的监测,减少施工过程中扬尘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经理部通过前期的市场调查以及组织人员赴中建等单位观摩学习的相关经验,决定引入噪音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并首先在项目第三分部施工现场试点安装。该系统由检测设备、主机和显示屏三部分构成,可同时监测周围的温度、风速、噪音、PM2.5、PM10等多种环境参数,具有测量范围宽、使用寿命长、操作方便等特点。可根据需求,将数据实时呈现在LED显示屏上,并在数据平台上进行存储,终端所得数据均能通过有线或无线网络及时传递到数据平台便于管控,只需安装手机APP即可登录查看。平台还具有对数据的报警处理、记录、查询、统计、报表输出等多种功能,便于现场人员及时了解周围环境情况,并以此调整施工方式。

    通过一段时间的使用,该系统受到现场施工管理人员的一致好评。济南市相关单位和业主的历次检查中也对这一成果表示认可,并计划在全线推广。     (王昊)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