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原大地上的一抹“徽”色

    “没想到我们的项目部建设得这么有特色,让我在河南项目都能感受到徽文化深深的底蕴,这儿太有人文气息了,太让人惊喜了……”今年7月才加盟建筑公司郑州航空港三棚户区六标项目部的见习生郑承延在驻地兴奋地转了一圈后,情不自禁地发出感慨。

    按照局《关于公布项目部临建房屋徽派建筑统一标准的通知》,自2017年4月跑步进场以来,局郑州航空港河东三棚户区六标项目部在充分考虑员工对幸福项目部的理解与诠释的基础上,坚持驻地“多绿化,少硬化”的总体思路,精心策划,因地制宜,把握内涵,将一道鲜明的“徽”色涂抹在广袤的中原大地上。

    远远望去,规整的驻地院落宛如香奁宝匣一般散发着馥郁的文化气息。典雅的徽派小楼,四四方方,结构严谨;微微矗立的马头墙,层叠有序,灵巧飞动;更有花草树木点缀其间,黛瓦白墙相映成辉,整体风格淡雅朴素,浑然天成。

    建点伊始,该项目部党委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参与幸福项目部创建策划20余次,在充分考虑地理环境,水域植被等自然因素的基础上,将驻地规划在一片枣林上,使原本农家枣树摇身一变成为驻地绿化的“排头兵”。项目部树木繁茂,绿意葱茏,仿佛让人置身于“理学文章山水幽”的传统人居环境之中。始终力求人工建筑与自然景观的完美融合理念,也使得项目人居环境静谧雅致如诗如画,始终保持着人与自然的天然和谐。

    徽文化时刻注重底蕴与内涵,项目部党委在驻地设计之初就时刻强调体现驻地文化特色,时刻注重营造良好的项目文化氛围。不仅开创性地将水墨画这一传统文化元素巧妙地融入驻地院落,更以古色古香的文化长廊为载体,将公司历史沿革、精品工程、家文化、孝文化、礼仪文化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出来。此外,该项目部党委更是坚持“以人为本”,将宿舍窗帘样式交由员工自行设计,“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烦恼放门外,快乐带回家”这些充满文化底蕴与生活气息的文化标语更是项目员工主人翁意识的精彩展现。

    进场之初,项目部为减少污染、节约资源,没有使用昂贵的市政自来水,而是通过与附近村民沟通协调,免费利用被遗弃的农作物灌溉井水资源,既降低了成本,又节约了自来水资源。此外,该项目始终坚持绿色出行,项目部专门从附近市区运回几辆“摩拜单车”,此举不仅极大地便利了员工往返于项目驻地与施工现场,更使得绿色低碳生活在项目部蔚然成风。时尚、健康环保、节约成本的出行方式获得了项目员工的一致好评。              (何鑫)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