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为劳务人员搭建身份转换平台

技能出类拔萃可成企业合同制员工

    本报合肥讯 11月3日,对于在中铁四局五公司南宁市政区域项目部工作的劳务派遣人员杨帅来说,绝对是有纪念意义的一天。这一天,他凭借着在中国中铁股份公司青年技能大赛隧道工比赛中获得第17名的优秀成绩,被中铁四局录用为合同制员工。

    幸运的不仅是杨帅,电气化公司的施工劳务企业劳务人员刘士倍、吴光海、陶成友、李远刚,凭借着在中铁四局第九届青年技能大赛接触网工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也成为中铁四局的劳动合同制员工,实现了身份上的华丽转换。此外,一公司赵伟,二公司肖风,五公司郑进涛,电气化公司张飞,八分公司张林、赵正华,西安分公司石宗原、于博等8名劳务人员,因为在这届青年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被中铁四局纳入备案管理。

    “今后我还要在工作中加倍努力,苦练技能,在今后的青年技能大赛中取得更好的名次。”在电工比赛中取得第20名的肖风表示。

    今年6月至8月,中铁四局举办了第九届青年技能大赛隧道工、电工、接触网工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局各单位的78名施工劳务企业劳务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协作队伍人员参与,占参赛选手总数的63.93%。其中,获得各单项比赛“青年技术状元”、“青年技术标兵”、“青年技术能手”的部分选手,还代表中铁四局参加了中国中铁股份公司青年技能大赛。杨帅、刘士倍、吴光海、陶成友和李远刚,便是这些施工劳务企业劳务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协作队伍人员中的佼佼者。

    “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建设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的重要保证,进一步完善青年技能大赛机制是锻造一流人才队伍的重要支撑。”中铁四局总经理王传霖多次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一直以来,中铁四局党委、中铁四局将青年技能人才培养作为建设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的重要抓手。青年技能大赛成为中铁四局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载体之一,成为全局广大青年提高技能、展示才华的平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铁四局在2013年以来举办的第五届至第九届青年技能大赛中,先后吸纳953名施工劳务企业劳务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和协作队伍人员参与竞赛,占参赛选手总数的53.48%。其中的234人在大赛中荣获“青年技术状元”、“青年技术标兵”、“青年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并被录用为企业合同制员工或纳入局备案管理,为中铁四局技能人才队伍壮大和形成良性竞争机制不断注入了新鲜血液,也成为企业生产超700亿元、营销突破1000亿元的重要支撑力量。                   (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