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五公司

“三步走”促标准化落地生根

    本报九江讯  今年以来,五公司结合建筑行业趋势和企业发展实际,通过“编制《项目现场管理标准化简明手册》、全面宣贯、现场验收”三个步骤,持续推进管理标准化落地生根,全面提升了公司在建项目的现场管理水平,有效促进了生产营销的良性运转。

    年初,五公司成立了以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为组长,公司工程部、技术中心、安质部共同参与的管理标准化调研组,通过到10余个在建项目实地调查,充分了解公司铁路、公路、城市地铁项目的现场管理行为和规范标准,并结合局下发的《项目施工管理标准化指导手册》(简称《手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最终编制了《手册》。《手册》分为铁路工程、公路工程和城市地铁工程三册,内容涵盖了企业标识、临建工程、工艺工装、产品质量、安全防护、场容场貌、现场宣传和信息化等八个方面,通过图文并茂和数据说明,使得《手册》通俗易懂,便于现场管理人员操作实施。

    为快速推进管理标准化理念入脑入心,五公司在今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上,对《手册》进行了解读和宣贯,统一项目管理人员的思想认识 。各单位结合项目实际,通过专题学习和片区知识竞赛,强化了管理标准化理念。今年10月份,在局举办的项目施工管理标准化知识竞赛桥梁专业比赛中,五公司获得了团体第一名。

    此外,随着新中标项目的增多,五公司成立了3个标准化达标验收检查组,公司技术中心、工程部、安质部等主责部门先后对潮汕环线高速公路1标等13个项目标准化建设执行情况进行达标验收,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向该项目部及相关管理人员下达整改通知,制定整改计划及完成时间,并负责落实整改按期完成,确保了新上项目管理标准化的全面落地。         (吴嘉隆)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