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寄语局机关党群工作者

要学习好习惯好形象好状态好

    本报合肥讯 11月21日,在局党群部门新员工培训专题会议上,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在欢迎他们的同时,对新调入局机关员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勉励大家加强学习,培养良好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争做遵章守纪的模范,认真履行党性要求、政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岗位上做出新成绩、新贡献。这也是局党委对局机关乃至全局党群工作者提出的殷切期望。

    张河川指出,中铁四局之所以成为标杆企业,不仅仅是管理水平和各项经济指标表现良好,也理所当然包括党群工作、企业文化建设都出类拔萃并得到广泛认可。前不久蒙华会议的成功举办,这才是四局所要体现的工作水平和企业形象。

    对局机关党群部门新员工,以及党群干部,张河川语重心长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尽快使能力素质适应新岗位的需要。局机关是瞄准行业领先、建设一流现代化企业这个目标的首脑机关,工作标准高,不能有丝毫误差。需要大家不断更新知识、不断努力学习。新调入员工不论过去学什么,做什么,都面临着新的挑战。能够到局机关工作,是千挑万选的,证明在过去的岗位上工作都很优秀。但过去的积累是基础,要结合岗位需要,结合管理知识的更新,努力提高水平,推动履职尽责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二要培养好的工作习惯。企业总部的各项工作要与企业实际相结合,需要接地气。机关员工不能高高在上,既要履行好机关职责,又要与基层的实际相结合,强化服务意识,推动管理工作在项目、在基层落地生根。三要树立好的形象,工作上、生活上,都要朴实、严谨、团结、严肃、活泼。机关总部对员工形象必须有要求,要把一个人的个性融入到企业发展的大局中,做人做事要懂得节制,不可随心所欲。  机关员工形象代表着部门、代表着机关,对外还代表着四局,所以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四要做遵守机关各项规定的模范。机关的管理制度,是对机关员工言行的约束,大家必须模范遵守,党群干部尤其要起带头作用。如今,中央强调加强企业党的领导,党群干部的政治觉悟、党性观念、理想信念要愈加坚定,自觉协助做好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希望大家为部门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带个好头,新员工要把握好机遇,珍惜好时机,严格要求自己,为建设一流现代化企业努力学习,勤奋工作。           (黄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