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档案管理获点赞

    本报合肥讯 11月7日,安徽省档案局局长黄玉明到局商(丘)合(肥)杭(州)铁路二分部(四公司)进行档案管理检查工作,称赞该分部在档案整理工作中创立的声像资料电子版有特色,值得推广使用。

    工程档案是后期工程维修、改建、资料查阅以及接受国家有关机关和上级单位监督检查的重要凭据。为此,该分部自2015年底建点以来,围绕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认真开展档案管理工作。

    该分部在前期安摊建点的一个月时间内,克服项目整体办公住宿紧张的困难,专门规划建立了30平方米的专用档案室,并在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及时配齐档案柜,办公桌,查阅电脑等必备硬件,要求所有原始资料档案分门别类存放于档案柜内,并统一标识。同时还专门配备了防虫剂、干燥剂、温(湿)度计、灭火器、窗帘、绿色植物、空调等确保档案原始资料存储安全。在第一时间制定了项目档案管理办法,针对档案收集、归档、保管、利用、保密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规定,指定专门档案管理工作人员,快速形成了项目的档案管理工作流程与制度。此外,该分部不断强化档案动态性管理,注重工程建设过程中有关图纸、照片、声像的收集,努力实现了档案资料归档与工程进度同步,保证工程档案归档的完整性。            (赵威 刘丽坤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