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廉洁制度在项目落地生根

    本报合肥讯 11月1日,四公司合肥地铁3号线十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应克忠组织党工委成员、项目党风廉政监督员对项目《廉洁从业登记台账》、《领导干部个人廉洁档案》进行检查,并与部分员工进行廉洁谈话。

    该项目部党工委自建点以来,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不搞“网开一面”、不姑息“漏网之鱼”、不做“表面功夫”,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党政领导、纪检机构、部门负责人、关键环节人员任务明确、各司其责。相继印发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制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和《信访、举报管理办法》等有关廉洁建设的规章制度,且对制度细化完善,促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同时注重项目运行过程中的监督,在劳务招标上严把“准入关”,除选用内部专业队伍外,全部严格公开招标;在大宗设备、主材采购上,除“货比三家、好中选优、优中选廉”降低成本外,还邀请公司相关部门全程监督;在废旧物料处理上,由项目部物资部牵头,项目综合办公室以及财务共同参与,相互监督,实行现场清查,时查时消,确保废旧物资处理及时、规范;在食堂物品采购上,办公室实行“轮岗”采购,“轮岗”称重。入账必须以相关票据为准。大到队伍招标,小到食堂采购,堵塞廉洁风险漏洞。此外,该项目部党工委不仅在办公室、会议室、食堂等场所展示廉洁图片、警句,营造廉洁文化氛围,还经常性对员工进行岗位党风廉政教育、节前廉洁教育、法纪教育,不断筑牢员工思想防线,还不定期对项目管理人员进行廉洁谈话、提醒谈话,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并设立“廉洁承诺公示牌”,公开举报电话,设置意见箱,接受全员监督。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项目部落地生根。         (姚铁军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