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各单位多种形式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

    本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各单位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邀请专家举办讲座、组织宣讲团赴基层巡回宣讲、发放有关书籍、讲党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11月20日,一公司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讲座,专门邀请了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吴梅芳教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为题授课。整整两个小时的讲座,现场秩序井然,公司党员们大呼“解渴”。党的十九大以来,该公司党委多角度、高频次地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贯活动,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基层巡回宣讲、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在全公司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并将十九大精神与国企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在总结以往党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炼了以“新作为”“新气象”“新时代”为主题的“三个新”党建工作模式,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取得了较好成效。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三公司党委统一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系列读本,发放到每个党员手中。

    11月22日,四公司党委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全面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并通过中心组学习、党课教育、集中宣讲等多种方式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还把十九大精神和个人成长、岗位贡献、幸福企业建设等结合起来。此外,公司党委组织部还为所有党员统一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在十九大上的报告》等书籍,要求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手抄新党章。

    11月24日,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铁路局合肥站党委书记李昌勤应邀来到建筑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李昌勤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他参加十九大的经历、感受与体会,畅谈了十九大报告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变化,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新提法、新亮点,介绍了国家铁路事业的高速发展,并利用小故事生动形象地加以点缀,使与会人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共持续两个半小时,精彩不断,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11月24日,钢结构建筑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出进一步安排。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宣传提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学习视频,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随后,公司党委书记讲了专题党课,从十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展望了企业未来发展。此次会议是该公司继11月3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后组织的又一次专门集中学习会议。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5日,上海公司机关党委、团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开展“坚定信念跟党走 不忘初心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中共一大、二大和四大纪念馆,在寻访红色记忆的旅途中进行党史学习,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公司高质量规模化发展凝聚力量。参加活动人员积极响应绿色出行理念,全程徒步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活动还吸引了部分员工家属子女。

    11月26日,张呼铁路一分部(一公司)党工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轮流上台进行宣贯讲解,紧扣施工实际谈认识。        (本报通讯员)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