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五公司安委会严查严改严闭合

    本报九江讯 “三季度,公司整体得分101.93分,排名全局第一……”前不久,五公司召开三季度安委会,会上通报了安全质量隐患排查系统运行情况。据了解,这是五公司利用局安全质量隐患排查系统,通过“严查、严改、严闭合”三个实招,持续加强公司安全质量管控的又一缩影。

    自局推出安全质量隐患排查系统以来,五公司迅速出台了《项目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管理办法》,建立了每周问责、每月通报、季度考核机制, 抓安全管理坚持严查、严改、严闭合,确保了此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在真查方面,通过安质部牵头组织的现场检查和专项督查,及时纠正了隐患排查系统使用过程中的不合规行为,鼓励项目真正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今年前三季度,54个在建项目上传各级隐患总数11318条,实现了从被动检查到主动排查的意识和行为转变,使该系统真正在项目上“落地生根”。

    在严改和闭合方面,对由于未按规定频次排查等原因导致扣分的单位,每周在公司交班会上视频连线做检查发言,今年先后连线16人次,促使各层级管理人员按时排查、响应和整改。三季度隐患整改完成率100%,较好地实现了日常隐患排查与治理的闭环管理。对于连续两次“犯错”的,安排相关责任人回公司交班,进一步提高了全公司各级管理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安全质量意识,确保了公司安全质量全面受控。       (吴嘉隆)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