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召开收尾项目“双清”工作推进会议

    本报合肥讯 11月28日上午,全局收尾项目“双清”工作推进会议在合肥召开。局总经理王传霖出席会议并对“双清”工作提出五点要求。局副总经理张庭华,总会计师魏成富分别对下一步的“双清”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王传霖认为近年来“双清”工作的成绩主要表现在持续保持了“零贷款”,保有了充裕的货币资金,较好实现了正向现金流,不断提高了资金集中度,有效控制住了“两金”规模。王传霖强调,必须正确处理好“双清”与生产、经营的关系,从思想上提高对“双清”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把好经营工作质量关,将“双清”工作同步融入施工生产过程管理。必须继续组织开展好元旦、春节专项“双清”工作活动,确保全面完成我局今年“两金”压控、应收账款周转率、经营性净现金流等考核及预算目标。必须突出重点项目,确保按期、最大限度实现“双清”工作预期目标。必须高度重视收尾项目管理,做到机构不撤、关键人员不散、责任不交、考核力度不减。必须切实抓好资金统筹管理,提升资金利用效率。

    张庭华要求,要高度重视“双清”工作,树立“清收就是创利”的理念。要提前部署“双清”工作,制定阶段性工作目标,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力保各项目总体“双清”任务目标的实现。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要建立“双清”工作绩效考核体系,根据方案兑现奖惩。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范“双清”工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

    魏成富指出,要认识到“双清”工作的客观性、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按照“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立即行动、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熟悉政策、依法双清,加强考核、奖罚分明,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的原则,认真做好各项目的“双清”工作。

    会议通报了中秋、国庆期间专项清欠工作完成情况,解读了国家有关保证金清理政策,听取了境内、境外重点项目和投资、房地产项目的“双清”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工管中心、投资发展部、金融管理部、成本管理部、财务部就下一步“双清”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相关要求。

    局副总会计师,工管中心、成本管理部、国际部、投资发展部、金融管理部、财务部负责人,部分子(分)公司工经工作分管领导、总会计师、工经部长、财务部长,房地产、建设投资、城市投资、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总会计师、财务部长,各项目经理部(工程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和“双清”工作直接责任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