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职工夜校助力青年成长

    本报上海讯 11月18日晚,夜幕下的工地已经静悄悄,但八分公司上海松江有轨电车项目部的会议室内依然灯火通明,职工夜校正在火热授课中。

    “转体施工与以往悬臂拼装、悬臂浇筑、原位现浇等施工工艺相比,具有不干扰交通、施工快速、经济效益等优点;中心支座是转体结构的主要承力部件,本工程采用ZTQZ-Z-3000型中心支座……”作为此次培训的主讲人武汉理工大学车博士正在向员工们讲解。大家认真聆听,勤做笔记,对转体施工中支座安装有了更为深切的了解。

    项目部自3月份进场以来,就制定了“强化青年队伍培养”的方针目标,不断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力度,职工夜校根据现场工程进度和员工需求,用生动形象的实例,通过对安全生产、施工技术、质量管控等业务知识讲解和分析,使青年职工充分掌握实操技能。为扩大培训覆盖面,项目部根据课程内容,有针对性地将部分外协队伍人员纳入培训范围,要求班组长与带班人员参与相关培训,认真践行“同学习、同劳动”的管理理念。

    目前,项目部职工夜校已开办20余期,参培人数达300多人次。在项目员工和外协队伍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打造学习型项目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孟标)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