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工地配了个小药箱

    本报长治讯 “小孙,咱办公室有没有退烧药呀,我好像感冒发烧了。”“咱们小药箱里有体温计,先来量下体温,看看发烧不?再决定是吃退烧药还是感冒药吧。”这是11月6日晚,局新建太(原)焦(作)铁路二工区(四公司)经理助理牛光跃和办公室主任孙微微的对话。

    考虑到项目驻地位于山西省长治市的城乡结合处,交通不便,附近只有一个村庄内有小诊所,医疗条件一般。因此,为避免员工有个头痛脑热的小病却不能及时就医的现象出现,项目部自建点以来,就特意备有一个“爱心小药箱”。 “爱心小药箱”内配备了常用药品,有防暑降温类的藿香正气液、十滴水、风油精;有外创类的碘伏、棉纱、棉签、创可贴、医用胶布;还有跌打损伤、感冒止咳消炎类的药品等。同时工区还明确专人管理小药箱,定期对小药箱进行检查,按照季节变化和实际要求,做好药品的补充与更新工作。此外,工区还在各协作队伍中配置了同样的药箱,切实做好协作队伍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

    “虽然只是一个小药箱,但是我们希望能通过这种细节处的关怀,让员工感受到工区是一个‘家’,感受到幸福项目部的建设。”工区党工委书记张安春说道。              (微微 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