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

    幸福,对于少不更事的曾经,我一直以为它是一种生活状态,一种名与利的拥有,一种可以用言语形容的物质奢华。随着阅历的增长,我发现,幸福其实很简单,它就是一种心态:你感觉到满足,生活便幸福无比;你感受到痛苦,生活便支离破碎。一个人不论权利的大小,声望的高低,金钱的多少,顺应自身的天性,用心去感受生活,感恩每个生命中的过客,并有回报他人和社会之心,那他在这世界上就是无比幸福的,他也必将会收获生活的充实和心灵的宁静。

    辗转来到电气化公司广东分公司官湖项目部一年多来,我用心去体会过去的点点滴滴,无一不让人心有触动,无一不让人心存感激,无一不让人沐浴在幸福的感觉中。

    每一次因事晚回,赶不上正常的就餐点,食堂一定会为我留好饭菜,或者项目领导会叮嘱我在外面吃个工作餐;每一回同事生日,项目部都会组织会餐,送上个大大的生日蛋糕,一起高唱生日快乐;每一回有同事家属过来探亲,项目部都会安排好并不奢华但干净、整洁的探亲房;其他如工余的文体娱乐、节假日旅游、生活和心灵上的关爱等,微末琐事,不胜枚举。一开始,我对这些司空见惯,无动于衷,甚至觉得理所当然,但长期以往,日积月累,却让我终有触动,萦怀不已。于无声处听惊雷,细微之处见真章,作为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中的一员,作为一个以人为本、呵护员工的企业中的一员,我终于感觉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觉到了无处不在的友爱,感觉到了自己一直梦寐以求的幸福。

    幸福的拥有,其实真的不需要太多的条件,它就是一种被关爱和重视的感觉。

    刚来官湖项目部负责通信专业技术施工时,对于土建出身的我真是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项目领导或许早已看懂我内心的彷徨,他们不断鼓励、安慰我,叫我大胆放手去管理,不懂可以直接找他们解决。项目经理刘超更是在工作之余替我出谋划策,答疑解惑。工程部部长潘智伟,工作上对我们要求甚严,甚至有些吹毛求疵,但闲暇之余,也会和我们把酒言欢,一改工作中的严肃和古板,指点江山,谈天论地,和我们一起尽情释放年轻人的激情和洒脱。还有更多的同志,或是在你繁忙的工作中帮你一把;或是在你困难的时候,鼎力相助;或是在你情绪低落时,给你鼓励、欢笑……每每想起这些,都会让我沉浸在一种幸福的感觉之中。

    常怀感激之情,我们的生活才会充满温馨;常怀感恩之心,我们的心灵才会更加纯净。懂得感恩的人,终将幸福!

    目前,官湖项目部正在施工大干之中,大家各司其职,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有不厌其烦、起早贪黑出去与各个单位进行沟通、协调的项目领导;有风雨无阻、不辞辛苦穿梭于工地一线的管理人员;有披星戴月、挥汗如雨的现场工人;也有默默无闻、尽职尽责的后勤管理人员……纵观上下,无一不是辛勤劳作但又洋溢着真诚喜悦的神情,无一不是对生活报以满腔热情和无限憧憬。换而言之,付出不仅仅是一种善举、也是一种幸福。付出是平凡中的伟大,平淡中的升华,无论你付出的多与少,只要你能对他人或社会有所回报,你也必将会收获幸福。

    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 

    (胡兴龙)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