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安全教育进了工地食堂

    本报靖边讯 “这种不挂绳子的高空作业太危险了。”“是啊!还有这个人没带安全帽,差点被上方掉落的东西砸了脑袋。”11月22日晚,局蒙华铁路五工区(四公司)两名作业人员一边吃饭,一边看着安全教育视频讨论着。

    蒙华五工区目前正在拼抢12月底之前的施工任务,有深基坑、高墩、大跨连续梁、路基高边坡等,安全施工隐患因素多。同时由于地处靖边地区风沙大、气温低的天气原因,以及即将进入冬休,容易出现用电安全、火灾隐患和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松懈的情况出现。蒙华五工区为更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在作业前的安全教育、作业后的安全总结、安全交底等常规性安全教育工作的基础上,利用每日中午、晚上农民工在食堂就餐时段,通过播放影音视频的方式向大家传播安全知识。

    每日播放的教育视频内容主要为两方面:一方面是发生在同行业的建筑施工事故案例分析,对各类事故进行分类归纳,按照事故性质、从事作业类型、事故伤害的形式、从业人员的结构、事故发生的时间段等不同角度让大家对事故发生的原因、特点等有了更为清晰、直观的认识。另一方面是关于工地现场安全隐患的强调,通过工程部制作的3D动画,详细地向作业人员展示第二天作业过程中可能面对的危险因素,重大安全隐患、隐藏型隐患以及如何避免等内容,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程媛媛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