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巡检拾物受表扬

    本报上海讯 11月30日凌晨3点多,八分公司上海地铁11号线迪士尼工区维保人员刘维强像往常一样,在康新路至迪士尼区段进行例行巡检。当巡检到迪士尼车站上行屏蔽门时,发现屏蔽门右侧有一个黑色钱包,打开后发现装有一沓日元现金和失主身份证。刘维强立刻通过对讲机向工班长进行了汇报,并在工作结束后交至车控室,后经清点共计30万日币。

    无独有偶,同日凌晨3点左右,嘉定新城工区员工张显超从嘉定北至嘉定西区段上行例行巡检时,也在嘉定北车站上行屏蔽门下侧,无意间发现一部iPhone6手机,并第一时间上交到车控室。

    经多方联系,丢失的财物最终都物归原主。在得悉此事后,作为业主方的上海地铁维保公司轨道一部对该项目部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了表扬,并通过其官方微信进行了宣传,为八分公司在上海地铁市场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邵军体 郭梦兰)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