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生日宴吃上自种菜

    本报运城讯 “菠菜和香葱洗好应该就可以开涮了吧?”11月23日,蒙(西)华(中)铁路店坡制梁场(一公司)试验室新来的见习生孔宇在梁场为他庆贺的生日晚餐上,手指着餐桌上的火锅迫不及待地说道。

    说是生日晚餐,其实是梁场自家“农家乐”的大部分食材做的。这里的“农家乐”是食堂房屋后面的一整块空地搭建的一块长方形菜园,梁场“五部两室”各领一块责任田。园子里种着菠菜、香菜、青菜、小香葱等生长周期较短的绿色无污染蔬菜,近期由于雨水偏多,青菜长势更是喜人,一天一个样儿,职工们经过这块菜园时,看着自己播种的菜籽要变成餐桌上的“美味涮菜”,满满的成就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店坡制梁场自建场以来,一直把打造员工“幸福之家”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员工开辟了“三味书屋”、健身房;在职工宿舍区建造了篮球场、羽毛球场和职工活动室。除了积极打造硬件设施之外,梁场更是努力提高软文化建设,定期开办道德讲堂和职工夜校等活动,每月精心策划举办集体生日聚会,提高了员工在梁场工作生活的幸福指数。                 (刘飞 刘坤)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