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黔张常铁路25公里隧道全部贯通

    本报张家界讯 12月12日,由我局施工的黔张常铁路7标控制性工程——军家垭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全标段10座总长25.2公里的隧道全部贯通。

    由我局施工的黔张常铁路7标正线全长37.136公里,是全线各标段中隧道里程最长(隧道10座,25.246公里)、产值最高(29.2亿元)、专业最多(隧道、桥涵、路基、站场、站改、四电、制梁(枕)轨道等专业全部涵盖)的标段。

    自2015年3月份进场以来,局黔(江)张(家界)常(德)铁路项目经理部(一公司代局指)以打造“员工幸福、伙伴信赖、客户推崇、广受社会尊重的一流现代化企业”为愿景,针对隧道施工里程长、地质条件复杂等特点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管理活动,有效促进了生产。经理部以机械化保进度,在每个隧道统一配置了地质雷达检测台车、水沟电缆槽台车、二衬液压台车、挂布台车、仰拱液压台车、开挖台车、初支湿喷机械手、养生雾炮等7条机械化、流水化施工作业线和大功率机械设备。同时针对隧道存在页岩气的实际,经理部配备了检测仪,确保了施工生产有序推进。经理部还充分利用大数据实施管理,针对隧道Ⅳ、V级围岩占比大、安全管理难度大等特点,成立了信息化中心,集成了隧道仰拱沉降自动化监测系统、隧道围岩自动化量测信息系统、安全隐患排查系统、远程视频监控等系统,实现了对隧道施工全过程不间断的监控,确保了施工安全。

    经理部强化了地表预报工作,科学开展了地质调查、地质素描、TSP、红外探水工作,成立了隧道实体质量检测队,对初支、二衬、仰拱厚度和强度等每项实体工程进行检测,确保了质量达标。

    经理部结合施工生产任务,制定了“党旗高扬黔张常  创岗建区争先锋”、“党员身边无事故”、“查隐患保安全”等创岗建区实施办法,成立了领导小组,划分了包保区域,明确了责任目标,制定了奖罚措施,有效调动了全员的积极性。经理部施工生产稳步推进,提前完成了各项任务。            (韩新亮 刘园 陈忠)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