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牡佳客专经理部二分部

冬季休工忙“充电”

    本报牡丹江讯 “请各部门对照培训计划表,认真梳理本部门业务培训内容,今晚由工程部讲解钻孔桩施工重难点,同时请试验室准备好明晚混凝土冬季施工注意事项相关培训事宜。”12月8日,局牡(丹江)佳(木斯)客专二分部(二公司)总工程师王伟伟在早点名时强调。

    自11月下旬以来,牡丹江地区的气温急剧下降,日均气温在零下15摄氏左右,最低气温持续飙低,外部施工环境日益恶劣,已无法达到混凝土灌注温度指标和保障钻孔桩施工整体质量。经哈牡铁路客专业主讨论研究,决定停止除路基开挖以外的任何工序施工,这意味着牡佳客专各标段逐步进入冬休阶段。

    为充分利用冬休时间加紧“充电”,提升项目全体员工各业务知识储备水平,该分部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自办班培训教育,培训内容涵盖项目“五部两室”业务内容,如承台施工技术、空心墩施工技术、共享中心报销流程、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十九大精神学习等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及时性的课程,均排入计划。在学习的基础上,他们还坚持“每培必考”,规范培训签到和影像信息留存,明确奖罚措施,规定每场培训的前三名均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后三名则进行经济处罚并进行补考,直到合格为止,确保培训的规范性、成效性。

    该分部已陆续开展各类培训共12期,培训人次达230余人,受教育人员延伸至外协队伍层面。教育培训的开展,不仅优化了各业务部门人员知识储备结构,还为来年的复工和生产大干奠定了基础。                (欧阳 高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