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朔黄运输分处东风机车成功“换装”

    本报沧州讯 “0006机车两道地面信号好了,出库。”12月6日,经过两昼夜的奋战,八分公司朔黄运输分处东风8B0006机车顺利完成设备替换工作并投入运行。

    5472内燃机车按照内燃机车检修周期规定将进行厂修。经分处领导多方协商,由唐山机务段提供一台0006机车替换5472机车,因5472机车各种安全设备将拆下安装到0006机车上,而朔黄分处对此项工作毫无经验,参考资料也少,一旦出现差错,将会影响整个机车质量。为确保此次设备替换工作顺利完成,分处机辆队、技术室、检修车间等部门技术骨干召开机车设备替换准备会进行了详细分解,确定了每个项目完成的具体时间表,在保证作业质量的前提下,确保了整体机车换装进度。

    机车的设备替换过程中,各部门相互配合,严格把控检修工艺标准,检修和技术人员采用了实物标记、图形确认、影像记录等方法,对每一个拆卸零部件进行了记录,确保组装对位准确无误。他们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监控装置主机(需到监控中心测试)、显示器、机车信号主机两车对调;机车视频设备及其接线移设安装;机车调监设备及其接线移设安装;机车平调盒及其接线移设安装;机车功能扩展盒及其接线移设安装;机车TAX箱TMIS插件、DMIS插件、录音插件、电子标签及其接线移设安装;机车逆变电源移设安装;机车列尾装置移设安装。此外,此次设备替换还首次将机车布线整体替换,为单位节约成本近3万余元,同时大大加快了0006机车及时上线运行。      (魏金龙 胡广勇)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