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了不起的800亿

    ■评论

    时近年末,施工生产再传喜讯:截至12月18日,全局完成企业营业额一举突破800亿元大关,再创造历史新高,比股份公司下达的年度计划超出150亿元,真的非常了不起!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勇于争先、永不满足”的中铁四局人又一次将宏伟蓝图变成了美丽现实。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将载入四局史册,值得珍藏和记忆。

    800亿,必然到达的里程碑。一年来,全局上下围绕年度目标,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积极实施品牌营销,以全产业链模式开展投资业务,稳步拓展境外市场,超前的经营业绩为施工生产提供了任务保障;大力推进内部重组,加强“四化”管理,完善片区管控和“代局指”模式,强化协作队伍建设,一系列举措促进了施工能力的显著提升;顺应建筑科技发展潮流,积极承揽高新尖工程,攻克关键技术,为企业发展集聚了动能;重视抓好领导人员研修和员工培训,人力资源的要素作用获得了空前体现;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党建联建、检企共建、思想宣传、党建主题活动,央企政治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毫无疑问,当下的中铁四局积蓄了内功、提升了实力,超额完成年度营业额计划,既不出意料,也在情理之中。

    800亿,来之不易的新成绩。万丈高楼平地起,800亿的背后,凝结着中铁四局人的智慧和奉献。一年来,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局领导班子深入分析、准确预判、科学决断,坚持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企业发展主线。事实证明,局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十分正确、安排部署卓有成效。作为建筑企业,安全质量是根基、是生命,全局数百个工程项目,分布在全国各地以及境外多个国家,对施工管理、安全生产提出严峻挑战,但中铁四局人舞动山河扬企威,困难前面不低头,强管理、控风险、勇创新,安全优质地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工程。一年来,为了国家基础建设、为了企业持续发展,一批又一批中铁四局人以建设一流企业的情怀,坚持奋战在施工一线。没有他们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就没有企业今天的突出成就。

    800亿,奔向一流的新起点。2017年即将铿锵而去,但中铁四局人建设员工幸福、客户推崇、伙伴信赖、广受社会尊重的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的步伐不会停留。800亿只是征程中的一个节点、远航中的一座灯塔。站在800亿的起点上,新的一年企业发展的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唯有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按照局党委、局的统一部署,不忘初心,拼搏前行,才能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璀璨未来。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