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企业发展新征程

钢构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 阮正洁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回顾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重在深刻领会和把握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以更好地统一我们的思想和行动。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作为一名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我认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必须要学在前、走在前,学实、学深、学透,做到以上率先,具体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狠抓层层传达上下功夫,最终要落到基层支部、落到所有党员干部和员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二是要在狠抓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公司和项目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最重要的学习内容,把支部作为重要的学习阵地,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三会一课”结合起来,走好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最后一公里”;三是要在狠抓领导干部宣讲上下功夫,公司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宣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四是要在狠抓宣传上下功夫,要下大力气宣传局、公司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及时发现、推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联系实际、抓好落实,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落脚点。我们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把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到公司“十三五”规划的发展实践中,要将从严治党、大党建格局贯彻到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发展实践中,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建设一流现代化企业。落实十九大精神,钢构公司党委将重点从三个方面积极作为:一是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导向,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公司党的建设。以开展项目党建工作考核、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等工作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开展党建主题活动、丰富活动内容等方式增强党内活力,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等形式提升党的政治保障,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落小,把公司党的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生产经营和企业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按照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的新要求,对公司“十三五”规划进行升级,进一步明确建设一流现代化企业的行动纲领;要坚持转型优化发展,继续强力抓好经营,严格项目管控,着力推进减亏治亏、资源整合、进一步破解企业人才发展瓶颈,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活力;领导干部要看重责任,实干兴业,多干关系企业改革发展的事,多干打基础、增后劲的事,多干关系群众利益急需的事、重要的事,不断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三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钢结构建筑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要抓住创新驱动这一关键优势,积极推进智能化技术、信息化技术、装配式技术、空间技术等先进技术与建筑施工的深入融合,加大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力度,为公司实现建筑产业化和产业一体化发展再添助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