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二公司“小候鸟”欢乐行项目成“国”字品牌

    本报苏州讯 在12月2日至3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上,二公司选派的“小候鸟”欢乐行项目再次荣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奖”。据悉,这是该公司继全国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之后,荣获的第三个全国大奖。

    2014年,二公司启动“小候鸟”欢乐行项目,打造为农民工提供经常性志愿服务平台,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从教育、安全、公益三大品牌工程上打造亮点。截至目前,二公司已在全国15省市、近160个工程项目部开展活动,8000余名农民工及其子女从中受益,先后有7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组成志愿服务团队。

    今年8月,二公司“小候鸟”欢乐行项目作为江苏省推荐的优秀项目代表,与来自全国85个项目负责人齐聚一堂,就项目发展、实施情况、志愿参与、服务成效等方面进行交流,得到现场评委的充分认可。9月,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黄英锋到我局进行专题调研,并给出指导意见。苏州团市委还在二公司成立首个企业“笑果”青少年工作站,推动项目逐步实现社会化运营。苏州、常州等地方团委及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公益组织纷纷到企业进行调研、交流,获得广泛社会关注。

    此次赛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共四川省委、省人民政府、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来自全国省级赛会单位的179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188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加了公开评审和路演。最终,二公司“小候鸟”欢乐行项目从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奖”,提名示范项目将在一年的创建验收后正式获得示范项目荣誉称号,并向全国推广。              (高炼 王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