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我只要“中铁蓝”冲锋衣

    11月30日,在郑州地区强寒流来临前夕,一公司郑港棚户区一标二分部已开始发放冬季劳动防护用品,并为每位员工订购一件“中铁蓝”冲锋衣,让员工们隆冬遇暖意。

    项目部为促进幸福家园建设,在购置首批防寒劳动用品时,广泛听取各部门员工的意见;安质部与劳动保护监察员深入市场,着重对产品批次、质量、质保期、款式等要素认真比选,优中选优。专门找了两个身材适中的员工做模特,对样品冲锋衣进行试穿,通过公开民主网络投票方式,依循“少数服从多数”原则,最终确定冲锋衣款式、颜色。

    30日中午,防皲裂护肤霜、防雾霾口罩、润唇膏、皮手套已全部发放到44名员工手中。与此同时,15件加厚军大衣,也发放到一线施工作业人员手中。

    “好事多磨”,正当大家期待穿上崭新蓝色冲锋衣时,厂家来电,女式蓝色冲锋衣不够,仓库里有玫红色的同款冲锋衣。于是安质部长刘国涛召集女工开会商议,是否调换颜色。“这款衣服之所以投票多,就是因为大家觉得它是中铁蓝,这是我们企业的颜色啊,我不同意换颜色,我就穿小号男款吧。”项目总经济师郑伟霞,话音刚落,秀气的工经员肖露露就接腔:“霞姐,你说得对,我这次选择蓝色就因为这里有企业文化颜色,我也不答应换。”“我更不会换了,我坐在工程部办公,要跟团队步调一致、和谐才美丽。”调皮的工程部见习生吕鑫,居然在我们面前走起了军队正步走,一圈人瞬间被逗笑起来。原本因为衣服型号问题而愁眉不展的刘国涛也终于露出笑脸。

    最终在12月10日,项目所有员工的冲锋衣发放到位,而女工们也纷纷穿上小号男款的蓝色冲锋衣。因为在她们心中,幸福底色是中铁蓝,而与它相近的蓝色冲锋衣,是最能展现中铁铿锵玫瑰,飒爽英姿的幸福暖衣。                  (殷路新)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