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公司海口管廊一分部

以持续学习提高队伍战斗力

    本报海口讯 近两个月来,在一公司海口管廊一分部每周一到周五晚上8时许,分部会议室的灯光准时亮起,毋需人通知,大家都自觉坐到会议室里学习一小时。

    除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学知识、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外,学习内容还包括项目部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分管的工作做法和体会。分部制定了学习培训考核制度和学习计划,要求各主讲者必须以PPT课件形式进行展示,让同事们学到不同岗位的工作要领,从而更加理解并支持兄弟部门的工作。结合现场实际,学习内容还涵盖如何完善现场管理和协作队伍管理、如何促进安全生产、如何为项目提质增效等内容。项目党工委认为,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培养大家学习的习惯,努力打造学习型项目部。为鼓励大家认真准备,项目部组织评选优秀课件、优秀主讲者,并给予适当奖励。

    项目经理何宏盛道出此举的初衷:抓学习不是搞速成,而是贵在坚持。积少成多,积腋成裘。近两年,局加大各方面人才的培训力度,对项目也深有启示。学习不是少数人的事,而是全员的事。在项目部抓持续学习,最初的目的是解决现场管理的问题;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可以敦促主讲者进一步系统思考工作内容,并进行总结交流,从而增强团队的战斗力;还可以提高主讲者的工作水平和表达能力,并为培养管理人才,一举多得。

    创建学习型项目部不仅提升了队伍的整体素质,也有力地促进了施工生产。2017年5月才进场的一分部,仅半年时间就完成产值2亿元。如今,他们正朝着春节前累计完成产值3.5亿元的目标奋力冲刺。            (吴俊)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