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公司郑万铁路二分部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确保项目健康发展

    本报郑州讯 一公司郑(州)万(州)铁路二分部自组建以来,以深化教育为基础,以规范和制约权力为核心,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增强预防和自我保护意识以及拒腐防变能力,为项目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项目部通过QQ群、微信群组织项目领导班子和“四管”人员不定期进行法制教育学习。针对“人、财、物”等权力较大,职务犯罪易发、多发、高发部门和人员,不定期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通过职工选举设立了两名党风建设监督员,并在工地现场设立了党风建设监督员标牌,将党风建设监督员姓名、电话、照片及职责范围进行公开。同时党工委还建立了党风建设监督员每月谈话制度,将每次活动情况、检查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处理的结果都记录在册,作为每月党风建设监督员考核的参考。党风建设监督员通过集体学习、早点名、调度会、业余聊天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廉政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将上级有关反腐倡廉的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及项目“四管人员”,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同时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充分发挥其业务熟、政治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对项目在劳务合同、物资、机械采购合同、设备租赁合同及资金支付等制度执行方面通过走访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帮助部门查找廉洁风险点。  

    为及时掌握全体员工的思想状况和有无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的苗头,党工委不定期与党风建设监督员进行工作交流,制定出台了“廉洁谈话”、“礼品登记”、“重大事项报告”、“党政会签”和“廉洁承诺”等规章制度。今年以来,项目部关键岗位人员均进行了廉洁承诺。

    该项目部党工委自组建以来,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和具体措施,先后制定了重大决策、经营管理、过程控制、有效监督、议事规则等30多项制度。有效地避免了合同纠纷和职务违规行为的发生,确保了施工成本和各项资金的使用效益,助推了项目健康有序发展。2017年上半年,该项目部荣获公司“创佳绩、争效益、夺红旗”劳动竞赛铁路组第二名的好成绩。项目部QC成果《提高数控钢筋加工厂标准化覆盖率》荣获公司二等奖及最佳发表奖、局二等奖、安徽省一等奖,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优秀成果奖。

    (杜广志)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