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石济客专黄河公铁两用桥完工

    2017年12月28日,由局石济铁路客专项目部(二公司代局指)承建、钢结构公司参建的石济黄河流域单体工程量最大的公铁两用桥,石(家庄)济(南)客专全线控制性工程——石济黄河公铁两用桥全部完工。

    石济黄河公铁两用桥是我国首例大跨度刚性悬索加劲连续钢桁梁公铁两用桥,主桥全长1.792公里,总重近3.7万吨。主桥分上下两层。下层为4线铁路,包括设计时速为250公里的石济客专双线,以及设计时速为160公里的邯济邯长铁路联络线双线;上层则为设计时速100公里的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大桥。该桥桥型新颖,工程体量大,施工技术难度在国内同类型桥梁中罕见。该桥下部主体承重部分在黄河上创造了钻孔桩最深、桥桩最宽、承台体积最大、结构形式最新、施工工法最多的“五个之最”,有“桥梁工法博物馆”之称。

    随着石济黄河公铁两用桥的完工,我国又将迎来一条连接京广高速铁路、京沪高速铁路的高速交通大动脉。          (王昊 高炼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