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门卫盯手机 原是查安全

    “老王,你在忙啥呢,这段时间咋还迷恋起手机来呢?”2017年12月19日,蒙(西)华(中)铁路店坡制梁场(一公司)工程部技术员易男川看着梁场门卫老王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一脸不解地问道。

    “这个手机云台就是好,足不出门,坐在门卫室就能查看整个梁场的安全状况。”老王似乎并没注意他在说什么,依旧自言自语地说道。

    门卫老王,本名王进富,是项目聘用的一名协作人员,负责巡守整个梁场夜晚的安全状况。项目所在地盐城运城,夜晚最低温度已达零下6摄氏度,有水的地方都结了厚厚一层冰。老王每晚至少沿梁场周边巡查一次,每次30分钟左右。由于老王的认真负责,给项目挽回了不少损失,还受到经理的200元褒奖。

    考虑到冬季施工安全隐患多,光靠人力巡查,力量远远不够,梁场对整个场地安全状况进行排查,考虑等距离布设安装监控,实行无线网桥搭接,实现对梁场监控全覆盖、不留死角。坐在门卫室盯着显示屏,即可对梁场的整个安全状况了如指掌。不仅如此,在手机上下载一个萤石云视频软件,还可以在手机上实时了解梁场安全状况,即使人不在梁场,只要手机在手,随时随地可查看梁场安全状况,怪不得老王这段时间迷上手机了呢。

    “之前,我步行走上一圈要半个小时,现在我翻一下手机,最多5分钟,对整个梁场安全状况就有了总体掌握,真是一机在手,安全无忧啊!”梁场老王提起这款软件高兴地说道。                         (刘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