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让“红脸出汗”成为培训常态

    本报牡丹江讯 “此次安质系统考试,罗黎90分,第一名;60分以下1人,按照考前制定规则,不及格人员重新学习培训,直至考试及格!”在2017年12月22日的生产交班会上,二公司牡(丹江)佳(木斯)客专一标项目部安全总监鞠尚学当众宣读了前一天业务考试成绩单。在项目部,这样的培训情况通报,“红脸出汗”已成常态。

    为更高标准建设牡佳客专,在这条示范线上当排头兵,项目部动员全体管理人员开展标准化建设学习,拉开了教育培训大幕。

    告别形式化,把求真务实放在了培训工作的首位,让培训教育真正起到应有的效果。项目部在进点三个月的时间里,对各部室同时下达了培训考核任务,从业务知识考核到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每个员工都在“宽且深”的教学课堂上仔细听、用心记、认真学。“学得怎么样,学得好不好,得要检验。”培训结束后的一周内,各部门业务测试轮流开展起来。在一场场考试里,从项目经理到业务部门负责人,经理部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巡视,不同于以往轻松学习轻松过的“放羊式”培训;考场里,手机不能带、人员分开坐,俨然一副高考的架势。公布考试成绩的那天,各业务系统的第一名当众获得经理部3000元奖励,其余靠前名次所获不等。 “学得好的要重奖,学得不好要重修。”强烈的反差刺激着每一位参考者,大家纷纷默默地下决心,业务知识学习的氛围就慢慢形成了。

    “相比于这笔奖金,练出本领,提高水平,才是真正宝贵的长久财富。踏实去学,用心去干,这笔财富更值得大家努力争取。”在培训情况通报会上,项目经理李猛如是说。            (李长振 万三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