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微党课”让十九大精神走进农民工宿舍

    本报长葛讯 “大家都把手机放一放,搬上小板凳,今天我们在工地宿舍也好好听听这党课怎么上。”农民工王大哥高兴地叫来工友。2017年12月18日晚,一公司郑(州)万(州)铁路三分部农民工宿舍里的一堂“微党课”引起了大家的兴趣。项目党支部书记王世刚结合工地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政策解读,有党和政府送的惠民“红包”,更有个人关注的话题。

    今年以来,项目部在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面推行“微党课”基础上,又将其覆盖到农民工。并将“微党课”作为农民工学习培训制度坚持下来,作为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形式之一,成为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大讲堂”。

    此次“微党课”采用和农民工工友们围坐在一起,就农民工主要关注的工资收入、拓展就业渠道、养老保险、教育培训、食品安全、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关爱体系等内容进行讨论。王大哥深有体会地说:“我们在工地上每天起早贪黑,认识的字不多,也很少看电视。今天项目部把党课开到工地宿舍,让我们了解了党的好政策,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啊。”         (王敏 刘波)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