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购票送站 助农民工愉快返乡

    ▲二公司机械分公司 “冬日暖阳  爱心购票 助农民工兄弟回乡过年”活动中,截至1月11日,已为200多名农民工抢购到回乡火车票,并一一安排专车将他们送到火车站。          (赵波 龙杰 摄)

    ▲在四公司连(云港)徐(州)铁路项目部,设置了农民工兄弟返乡直通车,接送他们前往火车站和汽车站。至今已发车二十余次,安全护送三十多位农民工兄弟踏上春运返乡路。      (孙钦 梁小庆 摄)

    ▲1月31日,四公司新建太(原)焦(作)铁路四工区团委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已经为22名农民工购买到了返乡火车票。          (任海丽  赵雅慧 摄)

    本报综合消息 春节临近,买张火车票回家过年依然是不少农民工兄弟的首选。为解决他们购票难问题,局许多单位积极开展“冬日暖阳”活动,义务为他们网上购票﹑专车送站,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农民工的心坎儿里,让他们愉快地踏上返乡之路。

    一公司新疆试车场项目驻地位于吐鲁番戈壁滩上,距离市区最近的火车票代售点有70公里远。项目部党工委为农民工工友开设了“火车票代售点”,组织了几名精通电脑操作的年轻员工,负责为他们提供免费购票、查询、改签服务。截至到1月28日,累计为农民工兄弟购票40张、改签5次。

    局石(家庄)济(南)铁路客运专线经理部(二公司代局指)共有农民工633人,大部分来自云贵川等地,春运期间的车票异常难买。目前项目正处冬季施工的关键阶段,但经理部不忘关爱农民工,安排专门人员,利用网络购票平台、火车站售票窗口和车票代售点帮助农民工抢购春运返乡车票。同时,积极与济南火车站和汽车站等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相关购票事宜,及时解决农民工回家无票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安心工作,站好春节前的最后一岗。1月8日,二公司扬州城南快速路项目部成立青年志愿服务组,为在工地忙碌的60余名农民工成功购买了火车票。

    “我想订一张到山西大同的火车票,最好是卧铺,硬座也行。”四公司黄山管廊工经部办公室内,王坤和几个工友正围着工经部人员韩莉的电脑前,预订春运返乡火车票。自2017年11月以来,四公司黄山管廊项目部在驻地就开展了“冬日暖阳”活动,截至目前,项目部已为46名农民工成功购买了返家车票。

    五公司70多个在建项目部自1月6日起,开展“冬送温暖”活动,积极统筹安排项目办公室人员,利用互联网购票、手机和电话订票等多种方式为农民工订购春运车票千余张,垫付购票资金近万元,受到农民工的点赞。

    1月31日晚,七分公司贵州新蒲项目经理部党政工团组织青年志愿者,通过网络采取有效渠道购买春节的火车票、汽车票,帮助将要返乡的58名农民工购票成功。

    建筑公司福州地铁6号线横港车辆段项目部团委根据农民工的购票需求,指派专人进行票务信息登记,随时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渠道帮助抢购春运车票。截至目前,志愿者已为96名农民工成功订购返乡车票78张。        (本报通讯员)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